新华网 正文
【100秒漫谈斯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2020-07-20 09:3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二十五: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近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文章中提到的一个妙喻,对这个问题讲得非常生动:形象地说是“众星捧月”,这个“月”就是中国共产党。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只要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就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要求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要在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和体现。要通过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有效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最大制度优势提供完善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有效的工作体系,确保党对国家和社会实施领导的制度得到加强和完善,更好担负起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大职责。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刘晓超 肖 阳 

策 划:安传香 李洁琼

监 制:翟晓敏 邢玉伟

编 辑:徐 可

制 作:马梦迪

配 音:焦亚肖

  延伸阅读:

  系列之二十四:【100秒漫谈斯理】守护你我的“权”世界

  系列之二十三:【100秒漫谈斯理】“家和”不只是家务事

  系列之二十二:【100秒漫谈斯理】“你”的遗产谁来继承?

  系列之二十一:【100秒漫谈斯理】全方位护“你”有法可依

  系列之二十:【100秒漫谈斯理】让你我的“约定”更有保障

  系列之十九:【100秒漫谈斯理】保护恒产“保”恒心

  系列之十八:【100秒漫谈斯理】民法后面多个“典”意味着什么?

  系列之十七:【100秒漫谈斯理】9.04亿网民意味着什么

  系列之十六:【100秒漫谈斯理】如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系列之十五:【100秒漫谈斯理】如何开展好党内集中教育?

  系列之十四:【100秒漫谈斯理】六大民生看点点亮百姓“小日子”

  系列之十三:【100秒漫谈斯理】70年巨变彰显制度优势

  系列之十二:【100秒漫谈斯理】“关键少数”必须做到五个“过硬” 

  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系列之十:【100秒漫谈斯理】1234567,党的政治建设这么抓

  系列之九:【100秒漫谈斯理】中朝友好:有传统,有未来

  系列之八:【100秒漫谈斯理】如何落实这十二字总要求?

  系列之七:【100秒漫谈斯理】中国经济:有四“力”,有未来

  系列之六:【100秒漫谈斯理】做好这8点,让这个“脊梁”更硬

  系列之五:【100秒漫谈斯理】不同文明的相处之道,看完你就明白了

  系列之四:【100秒漫谈斯理】这份青年成才“秘诀”,请收好!

  系列之三:【100秒漫谈斯理】“一带一路”的5个关键词

  系列之二:【100秒漫谈斯理】“四个坚持”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

  系列之一:【100秒漫谈斯理】革命理想高于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100秒漫谈斯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25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