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冷空气17日起影响江苏 未来三天最低气温下降7-8℃
2019-12-17 13:56:04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如春般的天气就要告一段落了,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16日14时它的前锋已达阿尔山、锡林浩特、固原一线,预计17日上午起自北向南缓慢扩散南下影响江苏。受其影响,17日至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下降7~8℃,沿江以北地区最低气温可达4℃以下。

    江苏近一半地区最高气温超过20℃,多地气温破纪录

    气温过山车周一开到了顶峰,下午全省近一半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最高是吴江,达到了22.4℃,另外,无锡、江阴、溧水、仪征气温都达到或超过了22℃。南京16日的最高气温达到20.4℃。包括南京在内的沿江苏南大多数的城市,都打破了12月中旬最高气温的纪录。

    不过,周一下午开始,南京已经变天了,基本上为这周阴雨天气定了调,预计16日夜里到19日白天,南京都是阴有小雨。16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17日起气温明显下降,南京全市最大降温幅度将达8℃到10℃。17日南京最高气温11℃到12℃,最低气温9℃到10℃;到了18日最高气温只有7℃到8℃。最低气温5℃到6℃。

    18日夜间沿江苏南局部可能出现小雨夹雪

    具体来看,17日全省阴到多云,偏北风4级阵风5-6级,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1℃左右,淮北地区4~5℃,其它地区8℃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9~10℃,其它地区12~13℃。

    18日白天沿淮及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其它地区阴到多云;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夹雪,其它地区阴转多云,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4℃左右,其它地区1~2℃,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8℃左右,淮北北部地区4~5℃,其它地区6~7℃。

    19日沿江和苏南地区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4~5℃,淮北地区-2~-3℃,其它地区1~2℃,最高温度全省8~9℃。

    20日白天是本周剩下来的日子里唯一的晴天,全省多云到晴,夜里本省西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21-22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雨量中等。(于丹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2112535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