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中欧应成为绿色伙伴、数字伙伴、自贸伙伴
2019-12-17 13:3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6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欧洲政策中心举办的欧洲智库媒体交流会上发表演讲。王毅表示,中欧应强化优势互补,全力以赴推进合作。

  王毅表示,中国致力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欢迎欧洲国家抓住机遇,加大对华投资,开拓14亿人的大市场。同时也希望欧方坚持市场经济原则,为中国企业提供非歧视性的待遇,包括在5G问题上秉持公平公正,作出科学和自主的判断。“一带一路”与欧亚互联互通全面对接将开拓出新的合作领域,发掘出新的合作潜力。

  王毅表示,中欧应成为绿色伙伴,新一届欧委会决意推动“欧洲绿色协议”,中国则在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增长、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可以成为双方合作新的增长点。中欧还应成为数字伙伴,双方在高新科技、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上各有优势,可以围绕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数据安全、技术规则标准等加强互补合作。中欧也应成为自贸伙伴。除了达成高水平投资协定外,双方有必要尽快启动自贸协定谈判,起码可以启动可行性研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王毅:中欧应成为绿色伙伴、数字伙伴、自贸伙伴-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5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