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口启动户口清理整顿工作
2020-08-03 08:19:04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7月3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海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质量,即日起至2020年9月底,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前的户口清理整顿工作。

  据了解,此次户口清理整顿工作涵盖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问题、全面清理应销未销户口、全面清理重复(虚假)户口、全面开展人户分离清理工作、及时申领二代居民身份证、及时更新户口信息、全面登记流动人口信息、征集户口问题线索等8个方面。为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海口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椰城警民通”的民生版块“不见面审批大厅”有各类户口、身份证、居住证业务办理材料和办理流程指南,并提供全程不见面审批。市民群众可关注公众号,实名注册后足不出户就能网上办理各类户政业务。

  据悉,近期海口警方严厉打击处理各类非法办理户口、身份证行为,已查处7家非法中介公司,刑事拘留20余人,行政拘留10余人,清退提交虚假材料落户190余人。市民发现或掌握非法买卖、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等问题线索,可向属地公安派出所举报,公安机关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海口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此次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好基础。(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张天坤)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雯君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631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