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脱贫印记】楼上住新房 楼下致富忙
2020-08-01 07:49: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编者按: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贫困户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和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新华网联合山西省扶贫办推出系列微视频《脱贫印记》,以一个个鲜活的脱贫故事,讲述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山西如何坚持“扶贫+扶智+扶志”同向发力,让贫困群众在致富路上大步向前。

  讲述人:高爱花 吕梁市离石区信义镇千年村村民

  我叫高爱花,是离石区信义镇千年村村民。

  2018年,通过易地移民搬迁政策,我们家从离城几十里的千年村搬到了田家会街道后马家村移民安置小区。国家的扶贫好政策,让我有了自己的“新家”。

  搬入新房后,有没有事做?到哪里去赚钱?这是我最大的担心。

  楼上住新房,楼下致富忙。在政府的帮扶下,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在小区设立了扶贫车间,我成为一名绕线员。工作时间灵活,还能照顾孩子,收入也稳定,我在家门口顺利找到了工作,就业顾家“两不误”。这种生活过去我想都不敢想。

  告别穷山沟,我们一家子眼界开阔了。如今,我爱人也有了一技之长,准备去太原闯一闯,往后的日子肯定越过越有奔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