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退伍老兵在“英雄哨位”交接使命

2019-09-01 11:11   来源: 新华网


8月29日,武警三亚支队举行退伍老兵向“英雄哨位”告别仪式,激励他们在回顾队史、回看荣誉中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新华网 发(周奕 摄)

    新华网海口9月1日电(王军锋 周奕 吴登康)近日,武警海南省总队三亚支队某中队举行退伍老兵向哨位告别仪式,老兵们将手中的钢枪交给留队的战友,标志着退伍老兵完成了使命。

    当天,向哨位告别仪式在该中队的“英雄哨位”上举行。2008年12月24日晚上,“英雄哨位”上曾发生一起犯人脱逃事件,当班哨兵施鸿江察觉到东侧监墙有轻微异常声响后,他迅即调整探照灯察看情况。有犯人越狱!施鸿江立即口头警告、拉响警报、鸣枪示警。犯人不顾一切地猛扑过来。施鸿江一个侧步转身,将犯人摔倒在地,拖入岗楼牢牢控住,处置这起犯人脱逃事件整个过程仅用时29秒。2009年,该哨位被上级命名为“英雄哨位”。在仪式现场,该中队指导员许圣栋说,今年老兵退伍哨位告别仪式选择在“英雄哨位”上进行,有着独特的意义。

    中队自组建以来,先后12次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2次,涌现出一等功臣施鸿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图为执勤哨兵在“英雄哨位”上交接手中武器。新华网 发(周奕 摄)


图为退伍老兵重温“英雄哨位”光辉事迹。新华网 发(周奕 摄)


图为仪式现场。新华网 发(周奕 摄)


图为退伍老兵告别“英雄哨位”。新华网 发(周奕 摄)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4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