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罗非鱼长桌宴“款待”300多名来客

2019-08-29 23:36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罗非鱼长桌宴现场。新华网 黎多江 摄

    29日,2019蓝色经济大会暨海南“一带一路”渔业合作推介会在海口开幕。为了让各方来客了解海南优质的罗非鱼产品,大会特设海南罗非鱼长桌宴,款待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朋友。

    “香薰罗非鱼”“珊瑚菠萝糖醋罗非鱼”“香茅草烤罗非鱼”……“五花八门”的罗非鱼美味“款式”,让海南三亚的羊先生感慨:“没想到罗非鱼还能做出这么多的花样来,真是别有一番风味。”羊先生说,平时吃罗非鱼,一般都是清蒸的多,回去后,自己也尝试做一下“香茅草烤罗非鱼”。

    来自广西北海的周女士表示,自己吃过的鱼也不少,但像今天这样的罗非鱼长桌宴,还是第一次参加,感觉很新奇,尤其是用罗非鱼做成各式各样的美食,真让人大饱眼福、口福。

    罗非鱼生命力强、繁殖快、骨刺少,肉味鲜美、肉质细嫩,还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蛋白质,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主要的养殖品种之一。

    目前海南罗非鱼已经成为全岛性产业。海南罗非鱼“游”出海岛,销售到美洲、欧洲、亚洲、非洲等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还逐步走上国内消费者的餐桌。获得欧洲水产养殖管理委员会标准认证(ASC)、英国零售商协会认证(BRC)、 美国HACCP认证、欧洲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中东部分国家的认证。(黎多江)


香茅草烤罗非鱼。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椰丝面包罗非鱼片。新华网 黎多江 摄


珊瑚菠萝糖醋罗非鱼。新华网 发(符铭伟 摄)


竹竿舞表演。新华网发(符铭伟 摄)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493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