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海南陵水鸣枪开赛

2018-12-15 20:16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8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年度总冠军奖杯造型精美。新华网发(陈思国 摄)

  2018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在海南陵水开赛,36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新华网发(陈思国 摄)

  2018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在海南陵水开赛,36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新华网发(陈思国 摄)

  2018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在海南陵水开赛,36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新华网发(陈思国 摄)

  12月15日,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海南•陵水)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美丽的陵水河鸣枪开赛,共有包括乐从罗浮宫、名门世家九江、东北电力大学、聊城大学等卫冕冠军在内36支队伍参加,将在海南陵水角逐产生职业男子组、公开混合组、男子精英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五个组别年度总冠军。

  首日比赛,经过职业男子组12组预赛、半决赛较量,最终江西一方虎山、九江长乐均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率先晋级到三个单项决赛席位。此外,四届职业男子组总冠军得主,年度卫冕冠军乐从罗浮宫队在200米、500米半决赛中发挥不佳,已无缘今年职业男子组总冠军角逐。


参与角逐的海南陵水龙舟队。新华网发(陈思国 摄)


首日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新华网发(陈思国 摄)


首日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新华网发(陈思国 摄)

  其他组别方面,卫冕冠军名门世家九江、东北电力大学在男子精英组和公开混合组预赛上均展现出了强大且接近的实力,也为这两个组别的年度总冠军留有较大悬念;青少年组别中,卫冕冠军聊城大学女队在三场预赛中均以头名轻松进入决赛,本赛季异军突起的集美大学男队也发挥出不俗表现,拿到200米、500米预赛头名,100米预赛头名被聊城大学男队收获。

  据悉,这是陵水连续5年承办该项赛事。5年来,陵水充分借助中华龙舟大赛活动品牌,把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依托完善的文体设施,通过举办国际级、国家级、省级赛事倾力打造品牌赛事,让陵水市民游客感受在家门口参与大赛的快乐,彰显陵水“全民健身运动城”的朝气与活力。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连续五年落户陵水,是陵水39万人民的荣幸。站在第5年这个时间节点上回望前几届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我们积累出更丰富的赛事经验。今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的契机,向全国展现陵水人民勇于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大力推动陵水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促进体育与旅游的高度融合,打响陵水‘全民健身运动城’的城市名片。”陵水县副县长陈春梅说。

  2018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海南•陵水)最后一个比赛日于16日上午进行,职业男子组、公开混合组、男子精英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五个组别各单项冠军及总冠军将在当天揭晓。届时,CCTV5+体育赛事频道将在上午9:30-12:00对比赛进行直播,CCTV-5体育频道将在下午15:00-16:30对比赛进行录播。(陈思国)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385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