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社有个房”——近距离感受海口火山风情

2018-08-20 19:23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俯瞰火山口美社村。新华网 黎多江 摄


美社村村口。新华网 黎多江 摄


位于火山脚下的“美社有个房”民宿。新华网 黎多江 摄


“美社有个房”民宿被绿树环绕。新华网 黎多江 摄


复古风情的民宿。新华网 黎多江 摄

    “美社有个房”,这一家别具风味的特色民宿,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石山镇火山脚下的美社村,已经成为海南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美社村是火山脚下一座古村落,全村遍植热带珍贵林木,其中以“国宝花梨”尤为突出,因此也是闻名遐迩的花梨村。村风文明古朴,人人互相守礼谦让,邻里之间和睦相处,整个村里充满和谐、安祥的气息。村民脸上常挂笑容,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位客人像回到家一样,住进“美社有个房”民宿里,没有距离感,仿佛重新回到了记忆中的小村庄。


民宿别具一格的建筑。新华网 黎多江 摄


美社有个房民宿内景。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民宿小阁楼房间。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民宿一角的凉亭。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美社有个房”民宿都会组织村里的赶集聚会。这一天一早,村民会把自家的粮食、蔬菜水果、肉类等特色产品拿到村口民宿赶集。不少城里的客人,周边的村民都会慕名而来,买一些自己喜欢的土特产,便宜又实惠。

    “美社有个房”二期民宿正在建设中。未来,这里将有37套80间客房,100多个床位。配套建设温泉泳池、餐厅以及歌舞厅,还有近千平方米的农产品超市。

    周末、节假日,住在城里的你,可以带上家人,到“美社有个房”住上两天。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神秘的火山风情,体验掩映在绿树红花中的火山民宿,更可以换种心情,清空自己,给心灵放个假。(黎多江)


民宿一角。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民宿特色美食——铁板香煎火锅。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民宿特色美食——石山黑豆腐。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民宿里的特色小食——粑粑卷。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民宿前,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掩映在绿树红花中的火山民宿。新华网 黎多江 摄


俯瞰入夜的火山口美社村。新华网 黎多江 摄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329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