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文昌举行“全域旅游优质资源发布之夜”活动

2017-10-10 23:03   来源: 新华网


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为活动助唱。新华网 黎多江 摄

    10月10日晚8时,全域旅游优质资源发布之夜在海南省文昌市高隆湾举行。活动现场,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推介了文昌市全域旅游优质资源,展示了东郊椰林、文昌航天发射场、高隆湾航天渔人码头海鲜广场、八门湾海上森林公园、铜鼓岭国家生态景区等文昌全域旅游的16个重点景点,并宣布城市卡通形象“椰宝宝”“紫贝贝”于当晚正式发布。


小朋友们和文昌城市卡通形象“椰宝宝”“紫贝贝”一起舞动青春,推介文昌全域旅游资源。新华网 潘孝东 摄

    王晓桥提到,来到最美椰乡文昌,游客可以攀登铜鼓岭、漫步月亮湾、在八门湾海上森林公园里深呼吸、在东郊椰林里徜徉、在椰子大观园寻趣探秘、在高隆湾海上图书馆品读一本书、在宋氏祖居怀念先贤、在孔庙里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还可以在南海之滨,在椰林树影中,看火箭从我国最先进的新一代航天发射基地——文昌航天发射场飞向太空。为了让游客能有更好的旅游体验,文昌还精心设计了航天亲子游、航天生态游、航天文化游、航天古村古镇游等不同的特色体验线路。文昌下一步还将发展集发射观光、航天体验、滨海旅游、航天文化、航天会展博览于一体的航天主题旅游业,加快推进航天科普中心建设,以及龙楼、东郊、会文、潭牛、铺前、锦山等6个全域旅游示范镇建设,打造一批椰级乡村旅游点,加强旅游新业态、新线路、新产品的开发供给。


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为活动助唱。新华网 潘孝东 摄

    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文昌正以加快建设国际航天城为契机,谋划建设商业火箭发射工位和商业主题公园,重点发展航天文化旅游度假产品。规划面积达28平方公里的国际航天城文昌紫贝门户田园广场,今年将启动占地1万亩的一期项目,建成后该广场将成为文昌展示国际航天城形象的一个新窗口。同时,今年文昌还大力推进琼北3.5万亩大草原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以罗豆农场为中心大力发展牧草种植,集群发展畜牧养殖加工,结合草原旅游发展美丽乡村旅游,构建一二三产联动的“畜牧游”产业集群。本次活动对外发布文昌全域旅游优质资源,旨在邀请广大国内外客商共享旅游发展的大好机遇,共创文昌旅游的美好前景。


孙野为活动助唱。新华网 潘孝东 摄

    主办方还为活动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青年歌唱家汤子星等为活动献唱。

    本次活动由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委员会、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频道承办。(黎多江)

[责任编辑: 周淑仪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0112178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