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有一个“圆圆的梦”
2020-12-09 10:3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长沙12月8日电(王婧菲 刘昱 罗泳鑫 刘家璇)每个班每周一堂足球课,每天都有足球社团活动,每个年级都有一支足球校队……12月9日是世界足球日,值此之际,我们来到了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长沙市博才金峰小学,和小球员们畅谈他们的足球梦。

球员大合影。校方供图

  “我要进国家队!”“我要像梅西一样!”“我要成为黄金左脚!”说到自己的足球梦,孩子们志向远大,同时也脚踏实地。六年级校队的郭奥棱也想进国家队,他说他和父亲认真讨论过发展问题,只要能踢下去就继续踢,父亲很支持他,同时也督促他要把文化课程学好。

  每天下午三点半至四点半是学校的社团活动时间,操场上活跃着孩子们矫健的身影,社团活动结束后的一小时,是足球校队的训练时间。刘柯言是二年级校队唯一的女生,她十分腼腆,但当被问到是如何被选进校队时,她自豪地说:“因为我跑得快。”

  据博才金峰小学足球工作负责人何伟介绍,目前学校建有年级、校级足球代表队6支,足球社团9个。

足球社团活动。校方供图

  在被问及最喜欢哪个球星时,二年级校队的刘珈均笑了笑说:“皮老师”。皮老师是校队的教练之一,目前,学校体育专职教师10人,其中7人具有足球教练资格证;同时,建有200米标准塑胶跑道、2片人工草坪足球场,任小球员们驰骋。

  不少孩子们的足球启蒙都是在博才金峰小学开始的。六年级校队的“黄金左脚”周致远就是上小学后才开始踢球的,技术过硬的他还被上海一家职业俱乐部相中,邀请他向职业球员方向发展。他说,“踢球让我拥有了不服输的精神,学会了坚持。”

皮老师带领二年级校队训练。校方供图

  唐宸霖是六年级校队的队长,郭奥棱就是在幼儿园时期看到唐宸霖踢球很有趣,于是开始跟他一起踢球,到现在他们已经是6年的队友。足球不仅让他们拥有了强健的体魄、坚韧的运动精神,还收获了友谊。

  “足球教育首先要做好教育,再是竞技足球。”博才金峰小学校长周美香说,自学校2006年建校定位为足球特色以来,培养了不少足球人才,其中还有一位国少队队员。周美香希望通过足球运动锻炼孩子们的体魄,开启孩子们的心智,滋润孩子们的生命成长。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683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