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婴儿突发抽搐不省人事 警民协力上演“生死营救”
2020-12-08 14:4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重庆12月8日电(陈雨)“警察,警察,快点救人啊,车上有危重病人,前面严重堵车,出租车费也不要了,车里有人需要警车紧急护送……”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站南路上传出一串急促话语,中间车道上一名出租车司机对着路边正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的民警李美强焦急道。

出租车内,婆媳正抱着因突发抽搐后没有反应的孩子焦急等待。新华网发

  听见求助,李美强立刻上前了解情况。求助的出租车驾驶员告诉他,车上一对婆媳正带着生病的婴儿赶往医院,婴儿因突发抽搐后陷入昏迷,当时已不省人事,家长一直哭泣焦急万分,又遇见交通堵塞更是心急如焚。

  了解这一情况后,李美强立即一边报告指挥中心,一边让婴儿一家上了警车,开启警笛。站南路上的驾驶员们听到警笛声后,纷纷自觉让出生命通道,警车很快到达沙坪坝区人民医院。

  一停车,李美强迅疾一把抱起婴儿,直奔医院。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他抱着婴儿一路狂奔到抢救室。

民警抱着孩子紧急奔向抢救室。新华网发

  “当时情况太危急了,小孩的妈妈在车上一直在喊‘幺儿,幺儿,你给妈妈个反应啊’。我也很紧张,我自己也有小朋友,看着很揪心。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必须尽快把小朋友安全送到医院。”李美强说。

  据李美强介绍,一路狂奔到医院大约花了5分钟时间,事发路段当时有小车抛锚,还有3个红绿灯,道路十分拥堵,如果没有上警车,出租车开过去的话至少要花3倍以上的时间。

  据了解,婴儿是因打疫苗产生过敏反应引发抽搐,当时已经昏迷。经过医生大约十分钟的全力抢救,婴儿已转危为安,无生命危险,目前正留在医院做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梦霖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