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08:42:27
> 正文

【一路有你】重生!不服输的“爬行女孩”

2020年08月22日 08:42:27来源: 新华网

  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新华网河北频道联合推出“一路有你”脱贫攻坚系列微视频,记录脱贫攻坚中的感人故事,铭记脱贫路上的每一个“你”。请观看“一路有你”第五期《重生!不服输的“爬行女孩”》。

  从“爬行女孩”到“励志女孩”,石家庄市行唐县的付学净用行动证明,每个人靠自己的努力都能创造精彩。

  付学净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因为患有“先天性脊柱裂”,从小两只脚往腿后外翻,只能跪地爬行。但她始终不放弃,不能去学校,她就自学课本知识,还帮助家人洗衣做饭、干农活。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2018年,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开园,她在这里很快学会了电脑操作,拥有了一份工作。能为父母减轻一些负担,付学净很开心。

  站起来,是付学净从小的梦想。2018年,在当地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进行了两次腿部矫正手术,通过助行器支撑,她终于可以站立起来行走。

  每一次接受帮助,都会让付学净更加懂得感恩。在园区里,她把阳光、乐观的态度传递给每一个人。如今,在园区新媒体运营中心工作的她,正努力学习直播,积极面对这个全新的挑战。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80112637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