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09:28:41
> 正文

【一路有你】花开!绽放一湾富民美景

2020年08月20日 09:28:41来源: 新华网

  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新华网河北频道联合推出“一路有你”脱贫攻坚系列微视频,记录脱贫攻坚中的感人故事,铭记脱贫路上的每一个“你”。请观看“一路有你”第三期《花开!绽放一湾富民美景》。

  石家庄市赞皇县梁家湾村,一个地处太行山区的小山村,几年的时间,不仅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还成为了省级美丽乡村。村民们都说,这些变化离不开村支书魏庆春。

  梁家湾村耕地少,农业主要靠果树种植。在已有的2500亩果园基础上,魏庆春带领全村人又开发荒山1000亩,栽上了枣树与核桃树。

  为了解决村里弱劳动力、贫困户就业问题,2018年,梁家湾村引入了核桃加工的扶贫微工厂。村民在这里打工,既可以照顾家里老人、接送孩子,地里的活儿也不耽误。

  脱贫路上、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对于特殊家庭实施“一户一策”,在各方面给予重点帮助。

  村民们脱了贫,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梁家湾村也变得越来越美,白墙灰瓦间花开正艳,乡亲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强。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80112637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