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发出践行节约倡议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19 20:01: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石家庄8月19日电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8月18日,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向全省广大餐饮经营者及广大消费者发出了“践行节约 拒绝浪费”倡议。

  鼓励餐饮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将制止餐饮浪费贯穿生产加工和服务全过程,及时提醒消费者适度点餐、避免浪费,并提供环保打包服务,推动“光盘行动”常态化。

  倡导餐饮经营者在节约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调整餐品数量、品种、份量,推出小份、半份、拼盘等服务;提倡分餐制、自助式,推行公勺公筷;创新服务方式、提升餐品品质,做有“温度”的经营者,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

  餐饮经营者也要自觉当好节约粮食的宣传者、践行者,通过店内海报、张贴标语、温馨提示等形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从个人开始、从家庭开始,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将节粮惜粮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文明使者。

  倡导广大消费者要根据实际需求适量点餐、适量取食、餐后打包,坚决杜绝爱面子、讲排场、大吃大喝、暴饮暴食、大手大脚、铺张攀比等现象,做有责任的消费者,树立健康餐饮新风尚。

【纠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7112638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