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当阳检方首次采用远程系统提审讯问
2020-02-26 18:2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2月26日电(詹琦林)“我们是当阳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人员,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今天使用远程提讯系统依法对你进行讯问……你听清楚了吗?”“听清楚了。” 2月24日,湖北省当阳市检察院在疫情期间首次采用远程提讯系统,对在押人员进行提审讯问。

  此次提讯由检察院办案人员在办公楼使用远程提讯系统,分别对羁押在当阳市看守所的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远程讯问,并邀请值班律师在该院远程讯问室现场见证,3人均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整个提讯过程画面与声音同步传输,检察官与犯罪嫌疑人问答内容均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实现,画质流畅,声音清晰。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当阳市人民检察院为保障检察工作依法正常开展,就案件的提讯工作积极与公安机关对接协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运用科技手段开展司法办案, 通过远程提讯系统的使用,检察人员与犯罪嫌疑人在“零接触”的情况下,保障嫌疑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案件审查效率,同时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562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