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华侨城湿地公园水生态修复工程开建 绿道将添新景
2019-11-08 15:0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11月8日电(陈周璇 张若依)武汉华侨城湿地公园水生态修复提升改造工程目前正式开建。该项目将为公众提供集生态科普与环保教育于一体的景观体验,打造东湖“开放的生态博物馆”。

  该项目地处东湖绿道的“黄金地带”,由湖北省长投集团旗下武汉中科水生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华侨城合力打造。武汉中科水生将通过改善水循环、优化水生态、提升水景观等技术措施,提升目前水流不畅底泥淤积、水生态系统难以实现自循环与自修复等现状。

  武汉华侨城副总经理褚云宏介绍,该项目在原废弃的“田”状鱼塘基础上经过活化及改造,建成集生态科普与环保教育功能为一体的湿地公园,并提供丰富多样化的景观体验。

  武汉中科水生董事长陈华荣表示,中科水生将发挥在功能性人工湿地细分领域的独特优势,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将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和标杆工程,为东湖风景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甄别说,该项目是加快东湖生态修复、改善东湖生态环境的又一重要工程,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和承建单位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益求精,把项目打造成为东湖风景区又一道亮丽的生态风景线。

  图为该项目设计效果图(局部) 新华网发

  据悉,武汉华侨城生态湿地公园引入彩虹桥IP主题,提升湿地公园的体验感,创造科普、生态、文化、艺术为一体的“开放的生态博物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周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0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