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春首个工作日武汉高质量发展主阵地热火朝天
2019-02-12 14:46:27 来源: 长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春首个工作日,华工正源洁净无尘的车间里,工人们忙碌地组装器件,一个个光模块在生产线上进行测试 华工正源 供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武汉市高质量发展主阵地,“一芯驱动”的主发动机,不用“热身”,直接进入生产高潮。

  长江日报记者走访看到,各大企业正在纷纷赶制订单、拓展市场、扩大生产规模,力求打响“开年第一炮”,开好局,为2019年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华工正源:

  获5G网络光模块国内首单

  加紧生产抢占网络新高地

  洁净无尘的车间里,工人们忙碌地组装器件,一个个光模块在生产线上进行测试,一片繁忙但有条不紊的景象。

  2月11日,华工科技旗下子公司华工正源生产车间运转如常。据介绍,工人们正在加紧制造用于5G网络的25G光模块。

  去年6月,客户正式开放25G光模块送样窗口,就在其他竞争对手还在着手产品方案设计时,华工正源已经用了足足三年的时间积累,沉淀了产品方案的可靠性,于去年9月成功获得5G网络光模块国内首单。

  作为湖北智能制造龙头企业的华工科技,其光通信板块进程提速,其子公司华工正源是国内三大光器件制造商之一,主要客户为全球主流通信设备商。

  华工正源总经理胡长飞介绍说:“5G更注重万物互联,这也将推动光模块的需求量呈爆发式增长,今年上半年5G光模块会加大供货量,预计2021年将达到供货高峰。除此之外,我们也会围绕数据中心用100G、400G甚至以上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长江日报记者李佳 通讯员李慧)

  长飞光纤:

  副总裁大年初一赴美参展

  上班第一天客户传佳音

  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闫长鹍就带来了好消息,他在美国西部光电博览会上结识的潜在客户有了回音,开始进一步接洽。

  大年初一到初三,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闫长鹍的团队,在美国过了一个春节,赴美国旧金山莫斯科会展中心参加美国西部光电博览会。该博览会是全球光电子行业知名的展览会,长飞携特种预制棒及玻璃管材、特种光纤光缆、衍生器件及模块、传感解决方案亮相。

  去年一年,该团队多次赴海外参加全球盛会,如在新加坡举行的2018世界数据中心展、在巴西举行的巴西国际电信展、在德国柏林召开的2018年世界宽带论坛等,跑遍了几大洲。据介绍,该企正在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尽管在国内的团队进入休假模式,但爱博泰克美国团队,进入美国休斯敦等城市,开始了2019年风风火火的市场开拓。CEO吴知才介绍,经过最近两年的高速发展,企业依托ABclonal美国波士顿抗体与蛋白研发中心等全球顶尖分子和免疫学科学家团队,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公司,而武汉光谷既是公司总部,也是全球制造中心。国内外研发中心的科研成果,最终都将汇聚到武汉,由在光谷的技术人员,将技术转化成产品。(长江日报记者李佳 通讯员柳青 翟磊)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410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