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春首个工作日武汉高质量发展主阵地热火朝天
2019-02-12 14:46:27 来源: 长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华美生物:

  第三方检测团队奔赴全市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2月11日上午,位于光谷生物城的华美生物,在一个简短的工作布置会后,企业的第三方检测团队,就带着检测箱奔赴武汉各个区域。

  华美生物以科研试剂生产、诊断试剂原料供应、食品安全检测产品生产和服务为核心业务。据华美生物市场部经理隆尧介绍,过年期间,华美生物第三方检测团队并没有休息,年后的第一个星期六,就是CMA(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评估,整个团队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而此前他们已忙碌了一周。在春节休假期间,企业特检团队配合主管部门,针对餐饮服务业餐具洁净度、农药残留等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着细致的排查和检测工作,一共抽查了7个酒店共计97个批次的餐具洁净度检测以及果蔬农药残留检测,保证今年光谷地区饭店年夜饭食品安全,辐射整个光谷地区近百万人。

  据介绍,因为企业大部分产品面向国外市场,在春节期间,企业外贸销售团队仍在处理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及地区的订单信息,研发部门也在针对源源不断的新订单,为客户独家定制。(长江日报记者李佳 通讯员丁鹏)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

  天刚蒙蒙亮,工人就上了岗

  基地首批项目进入最后冲刺

  2月11日,天刚蒙蒙亮,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的网络安全学院施工现场,开完工地安全教育主题早会后,50多名工人马上四散走上各自的施工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为了早日完成项目交付,整个春节假期,网络安全学院的工人们只短暂地休息了一天。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对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教学楼的二层和地下室进行模板、脚手架拆除。”网络安全学院项目执行经理郭强介绍,网络安全学院共有9个单体建筑物,其余建筑物模板、脚手架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由于教学楼单体工作量较大,模板和脚手架的拆除工作还将持续一周,一周后,网络安全学院项目将进入砌体装修阶段。

  “网络安全学院既是网安基地建设的龙头任务,也是形成网络安全人才、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支撑。”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8月,作为网安基地首批集中开工项目破土动工,如今网络安全学院的建设已步入尾声。

  网安基地首批集中开工的其他项目也在这个春节进入了尾声。展示中心的“超级大网”已经拉开,正在邀请专家对内部展示内容进行专题论证,国际人才社区、培训中心一期都已进入精装修阶段。

  除此之外,网安基地产业项目建设也呈“全面开花”态势。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网安基地已开工项目15个,占地5600亩,在建项目总投资达2000亿元。中金数据、启迪网安、中控智慧等39家企业已提前入驻并陆续开业营运。

  网安基地内的“百亿工地”也将逐步成为“千亿大道”发展“芯”引擎。京东方项目将于10月点亮投产;康宁项目计划10月投产;弘芯半导体项目将于今年底试投产;中金数据武汉数谷项目一期已封顶,计划今年试运行;众维亿方IDC项目签约6个月后已实现部分投产,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芯”动力。(长江日报记者郭淞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410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