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风汽车股份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8-11-09 17:2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11月9日电(张潘)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在市场略显疲软的态势下,今年前10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部汽车销量突破12万辆,同比增长7%。创新正成为东风汽车股份事业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

东风汽车股份打造高素质的员工队伍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夯实发展基石

  在东风轻型商用车分公司,“魏明伟劳模创新工作室”和 “安亚军金扳手创新工作室”远近闻名,魏明伟和安亚军两位劳模带领着团队,积极探索着如何让装配速度更快、质量更优。

  2018年获评湖北省劳动模范的杨喜红,是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车身开发部车身结构科主任设计师,在从事汽车研发事业的16个年头里,杨喜红在东风汽车股份的各类车型中解决了大量设计、仿真、试验、工艺问题。

  唐军是东风汽车股份新能源事业部研发一部的一名车型设计工程师。通过自己的技术创新,唐军已获得了5项实用车型和外观专利。

    创新依靠人才。在东风汽车股份,像他们这样的技术人才还有很多。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针对科技人才,东风汽车股份提出了具有股份特色的“十百千”人才建设的目标,以技术职务通道为主线,紧紧围绕以研发项目为平台的培养方式,推动实施战略性人才规划发展,提高人力资源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科技人才成长;计划在2023年前,培养1千余名专业技术担当人才,百余名跨专业技术担当人才,在底盘调校整车标定、NVH仿真、智能网联、新能源方面产生十余名行业技术领先人才,为科技创新输送持续的动力。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368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