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加强与内地赴港旅行团对接 分流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周边客流
2018-11-09 20:4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1月9日电(记者郜婕 朱宇轩)针对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及周边地区周末客流集中的情况,香港特区政府9日宣布多项应对措施,包括加强本地旅游业界与内地赴港旅行团对接,改善本地交通安排以分流客流等。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民政事务局等部门当日下午联合召开记者会,介绍相关措施。

  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发布的《内地赴港团体游旅客须知》指明,内地赴港旅行团如有观光或定点购物活动,必须于团队抵港后委派一名持有香港旅游业议会所发导游证的导游全程接待。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旅游业议会已经联同本地旅行社主动接触内地旅行社,以发挥本地旅行社的地接功能,帮助分流经大桥抵港的客流。

  港珠澳大桥开通以来,周末经大桥香港口岸出入境的旅客数量屡创新高,上周日超过10万人次。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介绍,经大桥赴港的旅客中,团队旅客约占七成,因此香港将首要处理旅行团的秩序管理。

  陈帆说,特区政府已与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运营商协商,将推出穿梭巴士往返车票预约服务,以便利团体旅客通行。大桥香港口岸9日开始缩短旅游巴士周末停车位预约时间,以便旅游巴士直接到口岸接载旅客至各景点,避免客流集中于口岸周边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9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