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河口:产业集群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9-04 19:4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湖北津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废旧轮胎破碎生产线。

  做强优势:循环产业突飞猛进

  8月15日,葛洲坝环嘉100万吨废钢循环再生综合利用项目废塑料生产线在老河口循环经济产业园试运行。这个占地1000亩、总投资约50亿元的项目,以废钢综合利用为重点,生产汽车的制动毂、轮毂、制动盘、差减壳、飞轮、飞轮壳、发动机、变速箱零部件,以及火车、工程机械、电梯、重大装备机械配件。

  项目投资运营后,将以襄阳为中心,辐射武汉、郑州、西安、成都、重庆、长沙六大城市的区域汽车市场,年产各类零部件总量约3500万件,年总产值约100亿元,形成节能—绿色—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的循环生态产业链。

  湖北津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废旧轮胎破碎生产线上,一个个废旧轮胎经过粉碎、筛选、研磨等工序后,变成橡胶粒和橡胶粉。而废旧轮胎内部的钢丝也被分离出来。“整个加工过程不产生任何污染,筛选出来的钢丝可以二次售卖,而橡胶粉的价值就更大了。”该公司执行总经理宗博说,由橡胶粉加工制成的胶粉改性沥青用于铺路后,能起到降噪声、耐高温、耐低温等一系列功效,且寿命比普通沥青路面长5年至10年。

  目前,老河口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成区面积已达6平方公里,入驻葛洲坝环嘉、津泰环保、楚凯、业茂等规模企业17家,已形成废旧铅酸蓄电池再生处理、废钢铁加工利用等4条产业链。 

  “循环经济产业已形成集聚发展态势。”张学林说,近年来,老河口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再生资源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摘得“国家区域性大型再生资源利用基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两块“国牌”。

湖北楚凯冶金公司废旧塑料生产线。

(责任编辑:陈剑)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肖进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山乡 丰收在望
秋到山乡 丰收在望
校内晚托班——放学后的快乐
校内晚托班——放学后的快乐
老民居里的新市场
老民居里的新市场
秋风起 晒面忙
秋风起 晒面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1112337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