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河口:产业集群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9-04 19:4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禾立光电科技公司工人检测摄像镜头镜片。

  无中生有:光电产业横空出世

  从无人机镜片到车载镜片,走进老河口市禾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各类精密镜片在工人们的手中熠熠生辉。

  很难想象,这家高科技公司一年多前还寄居在一个废弃的养猪场里。湖北新华光信息材料公司生产的光学玻璃原材料,占全球份额的12%,老河口发展光学光电产业是对光学玻璃产业的延伸,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同时,光学光电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前景广阔,国内已形成江西上饶产业圈、珠江三角洲产业圈,老河口发展光学光电产业可以填补华中地区产业空白。2017年起,老河口看到禾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迅速,动起了大力发展光学光电产业的念头。

  当年,老河口市集中力量建设了以光学镜片、电子设备为主导产业的华中光电产业园,产品主要涉及安防监控、车载影像、智能家居、摄像幻影、数码电子等领域。

  华中光电产业园占地200亩,总投资6亿元,规划建设多层大型厂房、单体孵化楼、职工宿舍等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园区采取政府重资产投资建厂、企业轻资产“拎包入住”的运作模式。项目建成后,可入驻光电企业近40家,年可实现产值近50亿元。

  该项目从2017年初开始启动,一期建设基本完成,目前已入驻光电企业8家,初步形成了以光学玻璃元件成型、光学精密加工、光学镜头模组“一条龙”产业链条。二期建设已经启动,总投资2.9亿元,将建成6栋多层框架厂房、3栋职工公寓、1个职工公园,共11.5万平方米,主要入驻终端产品应用企业。

葛洲坝环保产业园废钢生产线。新华网发 柯皓 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肖进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山乡 丰收在望
秋到山乡 丰收在望
校内晚托班——放学后的快乐
校内晚托班——放学后的快乐
老民居里的新市场
老民居里的新市场
秋风起 晒面忙
秋风起 晒面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1112337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