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西峡:这个小店用一碗粥“暖”了一座城
2020-11-24 15:1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郑州11月24日电(王晓飞 实习生 李思豫)凌晨五点,初冬的西峡县城还沉浸在黎明前的宁静之中。位于东环路和仲景大道交叉口,一间不起眼的早餐店里已经开灶生火,蒸馒头、煮粥、炒菜、摆放桌椅,一切有条不紊,大家各有分工、忙而有序。

  不到6点,第一批客人就走进了早餐店,他们大多是在附近清扫马路的环卫工人。每天清晨打扫完毕,就汇聚到这里,喝着热乎乎的粥、聊聊家常,十多分钟后,店内就坐满了人,在寒冷的冬日早晨,这里充满了浓浓的暖意。

  一份简简单单的早餐对这些收入不高的环卫工人们来说,是一份难得的温暖和感动。来这里就餐的除了环卫工人,也有附近工作的保安、孤寡老人以及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人称“八哥”的薛学昌是这家爱心早餐店的志愿店长,他说:“我们这里提供的早餐都是免费的,厨师和服务员都是自发前来的志愿者。他们中有机关干部、有企业老板,也有学校的老师。”

  据介绍,爱心早餐店成立于2014年,6年多来,随着越来越多志愿者的加入,早餐店的志愿服务人员已达15000多人次。一声声亲如家人的问候,一张张饱含善意的笑脸,一个个不辞辛劳的身影,都汇聚成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粥饭,温暖着大家的身体,更滋润着大家的心田。

  “一颗心点一盏灯,一碗粥暖一座城。”薛学昌说,“如今,我们的早餐店早已成为西峡乃至南阳市传播正能量的一张名片。大家用自己爱心善举,传递着爱的温暖和美的光辉。”(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谷婷婷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7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