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执行主任:也门各方必须停止冲突
2020-11-24 15:4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3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23日发表声明说,也门可能会发生“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饥荒”,为了儿童的福祉与未来,也门冲突各方必须立即停止冲突。

  福尔说,也门目前有超过1200万儿童需要人道主义援助。患有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5岁以下儿童接近32.5万,面临霍乱等疾病威胁的儿童超过500万。

  她说,也门是一个“充满暴力和苦难”的国家,长期贫困以及长达5年的持续冲突使儿童及其家庭“遭受暴力和疾病的致命打击”。多年来,该国经济处于瘫痪状态,卫生系统濒临崩溃,无数学校、医院、供水站和其他重要公共设施遭到破坏,无视国际人道法的事件令人震惊,新冠疫情更是加剧了也门的危机。

  福尔表示,联合国儿基会已在也门开展了数十年行动。近年来,该机构扩大其业务覆盖面,以加速向也门儿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儿基会2020年针对也门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需要5.35亿美元,但截至目前只获得2.37亿美元的捐助,资金缺口接近3亿美元。

  她表示,仅靠人道主义援助无法避免饥荒,也不会结束也门危机。停止战争、支持经济发展和增加资源至关重要。也门儿童需要和平,结束冲突是让他们重拾童年快乐并最终实现国家重建的唯一途径。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8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