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日减肥不能仅靠禁食,这些减肥的误区你中招了吗?
2019-05-21 16:1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夏季到来,低头看着自己越来越突出的小肚腩,心中默念再不减肥就来不及了。减肥不是一蹴而就的,很多人通过禁食的方式减肥,效果往往差强人意。来看看以下这些减肥的误区你中招了吗?

  禁食减肥是不可取的

  当人体处于饥饿状态时,看到高热量食物,大脑会异常活跃,而看到低热量食物时,就没有特别大的反应。这是因为当饥饿的时候,胃部排空,身体分泌一种叫脑肠肽的激素,大脑接受到这个信号后,就会产生强烈的饥饿感,对高热量的食物产生强烈的渴望。所以,仅仅通过减少吃饭的次数或不吃来减肥是行不通的,一旦你在强忍几天后又开始大吃,体重就会随之反弹。

  这些减肥的误区你有没有中招?

  误区一:碳水化合物是长胖的罪魁祸首

  对于原本饮食结构中碳水化合物比例过大的人群来说,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的确可以起到减肥作用。但是,如果你本来摄入的碳水化合物是合理甚至偏少的,还去刻意减少的话,就会不利身体健康,也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误区二:减脂期间不能吃肉

  很多人减脂的时候只吃蔬菜水果,每顿都对着一盆草,整个人都不好了。减脂期间不仅肉类,还有鱼类、蛋类、乳制品、豆类等等都能吃,它们甚至还可以帮助增加新陈代谢,因为这类食物富含蛋白质,需要身体更多的能量来消耗。此外,蛋白质还可以帮助你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防止暴饮暴食。

  减肥时期应该怎么吃

  蛋白质

  能延长饱腹感的时间,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瘦肉、豆类、蛋类和鱼类等。所以,肉可以吃,当然,需注意食物的总体热量。

  乳制品

  可以减少脂肪吸收,当进食同样的脂肪量和热量时,如果食物中含有的乳制品较多的话,排出的大便中脂肪含量,是进食较少乳制品时的2倍。这是源于乳制品中的钙质易与脂肪结合,使得脂肪通过大便排出体外。食用纯牛奶、酸奶都可以,但低脂或者脱脂的更好。

  避免吃自助餐

  食物的多样性会增加人的食欲,面对很多食物选择的时候,人的大脑会亢奋,不知不觉就吃得过多。所以,如果你正在减肥,请尽量避免吃自助餐。

  随时运动最可靠

  不论出于什么原因,锻炼都很重要,这里我们要说一下运动对减脂的好处。研究表明,有氧运动(比如跑步、游泳等)被证实可以大幅度减少腹部脂肪;力量训练可以增加肌肉的质量。

  减少腹部脂肪的动作,在家就能做

  ==平板支撑==

  俯卧,双肘弯曲支撑于地面,肩膀和肘垂直于地面,两脚与肩同宽,脚趾撑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平直维持在同一个平面,保持30秒。注意腹部收紧,臀部收紧,颈部自然伸直,保持均匀呼吸。

  ==卷腹==

  这个动作能够直接刺激到腹部的肌肉。首先把双脚弯曲后,腹部自然发力把头和肩膀从地上离开,然后再慢慢地放下身体,直到整个动作都完成。一般这个动作是30次为一组,做完两组以后,就能感觉到明显的酸痛。

  减少胳膊脂肪的动作,在办公室就能做

  ==手臂划圈==

  身体直立,双臂侧平举,向前顺时针方向进行小而快的划圈运动,5-10秒(尽可能多),然后再逆时针方向划圈。休息一下再重复两次。

  如果是坐位,脚要平放在地上,保证背部挺直。感受一下,如果保持腹部肌肉拉紧,就能划更多圈。想要增加难度,可以随手拿两瓶矿泉水或者小哑铃增加负重。

  ==俯卧撑==

  除了锻炼核心力量之外,俯卧撑也是锻炼上臂力量很好的方法。将双手平放在桌子上,稍微比肩宽一点,进行俯卧撑的动作。注意保持核心区的紧张,整个背部成一条直线,不要塌腰。即使是屈肘向下的时候,也要保持平直,做20次。也可以将俯卧撑地点转换成地面或者墙面。

  (图片源于网络、内容源于健康时报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相约红门,爱在消防
相约红门,爱在消防
拉萨“花房”——罗布林卡
拉萨“花房”——罗布林卡
“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生态中国·天辽地宁红滩舞
生态中国·天辽地宁红滩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