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海行动》燃爆背后 哪些片段让你扎心了
2018-02-23 16:1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为目前热映的电影,《红海行动》的票房表现正在不断刷新。不少观众观影后评价,一个字就是“燃”!

  这部电影从头到尾都是高潮,看下来丝毫不觉得疲劳。现代化的军事装备、激烈的交战、命悬一线的拯救……

  除了刺激之外,在炮火纷飞的背后,还有许多感人甚至扎心的瞬间。接下来,看看扎到小编的这几处。

  一、汽车炸弹

  扎心指数:

  武装分子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将炸弹装置套在平民脖子上,再强行将人锁进车内,他们以孩子的性命作为威胁,强迫平民将车开至指定爆炸点,再通过遥控引爆汽车,达到削减政府军火力的目的。

  影片中,让人扎心的汽车炸弹出现了两次。

  第一个汽车炸弹,被锁在车上的父亲紧踩油门,眼睛里充满的是无穷无尽的绝望,但他仍然不敢有丝毫的怠慢,不敢减速是因为生怕孩子会受到伤害。于是,他只能一边尖叫着一边向前冲。过程中,政府军拼命向他扫射拦截,没到指定爆破点,人已经被扫射的满身枪眼,接着恐怖分子看准时机毫不犹豫按下了炸弹遥控器,一瞬间连人带车被炸的粉身碎骨……

  可怜的孩子只能看着自己的父亲这样离去,这些武装恐怖分子又怎么会放孩子生路?

  第二个汽车炸弹,狙击手顾顺及时击毙了手拿遥控器的恐怖分子,才让车上的平民命悬一线。徐宏冒着生命危险前去拆弹,可以看出车上的平民已经受到了过度惊吓,情绪极为激动,大喊着不要杀我……拆弹成功后,惊吓过度的平民依然想着要救自己的孩子……

  只有爱是可以战胜恐惧的。

  二、接断指埋手臂

  扎心指数:

  解救邓梅的路上,遭到迫击炮的偷袭,伊维亚一车难民的伤亡惨重,战士们在被炸的血肉模糊的车上寻找幸存者,他们发现了一个痛苦挣扎的男人。队长说的一句话,让人揪心,“他的腿已经断了,拿刀把剩下的皮割断。”真是听着都疼的一句台词,再配上毫无遮掩血淋淋的场景,真是揪心,还是建议14岁以下小朋友禁止观看。

  让人绝望的是,车上角落里的一枚导弹爆炸了……

  在确认大家都没有受伤之后,一个队员发现了一根被炸掉的手指,上面还戴着婚戒,他把手指接回去,抓了一把土掩埋住尸体,镜头角度一变才发现,手指只是接回了手上,而队员掩埋的也只是一只手臂而已。

  这只手的背后是一个已经破碎的家庭,掩埋在沙土中的还有亲人的盼望……

  三、通讯员庄羽牺牲前的最后一个动作

  扎心指数:

    庄羽在牺牲前坚持将通讯设备接好,这是对军人坚守天职的完美解读。

  战场上他与副队长的交心,很真实。他迟疑、恐惧,认为自己不是一名合格的蛟龙队员。

  这才是真实的人性,是人都会有恐惧,会自我怀疑,没有什么战无不胜的英雄,现实当中我们的英雄也是血肉之躯,会退缩,会恐惧。但不同的是,他们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选择了大步上前去面对。

  在与敌人殊死搏斗之后,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庄羽拼尽全力将通讯设备接好,恢复了大家的正常通讯。正是最后这个小小的动作,将庄羽这个人物的人性光辉阐释到极致。一位坚守天职的共和国军人,一位临死前还心系战友的好伙伴。

  他的离去让人心疼……

  四、糖果之恋与石头的牺牲

  扎心指数:

    看完电影再看这张图,很多人会泪目。

  石头暗恋佟莉,这是影片唯一的一点点爱情线。

    佟莉腿受伤,石头给了佟莉一颗糖,告诉她,吃糖会好,别想多了……

  石头床头的集体照,被挖出了一个心形,他拿走了那个被挖出来的部分……直到,战斗中人质邓梅把石头的防弹衣扔给佟莉,她才看到石头那张心形的照片,上面是石头和自己,石头把照片放在自己的防弹背心里。

  很可惜,这张集体照,成了两个人唯一的合影……

  石头牺牲的时候,喃喃道:“好疼啊!”将军人血肉之躯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没有金钟罩,他们是跟你我一样的人。热了会流汗,冷了会哆嗦,他们会疼,会流血,没有什么不死英雄,他们只是比你我多了一份责任和勇气。

  当然,电影中扎心,感人的片段还有很多,比如:队长决定拯救所有人质,没有得到上级指示去冒险抢夺“黄饼”,狙击手们漂亮的对决……整个团队的配合力,凝聚力,都是令人感动的所在。

  最后,说说影片中出现的蛟龙突击队。蛟龙突击队是真实存在的,隶属于中国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中的一支。他们擅长海、陆、空、水下四栖作战。据悉,成为一名蛟龙突击队队员相当不容易,队员选拔都来自特种部队的优秀队员,而且淘汰率在5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4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