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铁路局:明后天热门方向动车票已基本售罄
2017-10-06 09:21:53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明后天热门方向动车票已基本售罄

  10月5日中秋佳节结束后,南宁铁路6日开始迎来返程客流,乘客主要集中在广西区内短途出行,预计南宁、柳州、桂林等火车站发送旅客逐步增多。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未来三天一些热门方向的返程动车票已基本售罄。

  10月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南宁铁路局当日共发送旅客33.6万人,同比增幅12.5%。南宁车站共发送旅客9.3万人(包括南宁站、南宁东站),其中南宁东站5.6万人,同比增幅11%;桂林站、柳州站分别发送旅客5.6万人、3.2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今年国庆假期已经过半,南宁铁路局运输组织有序,共发送旅客170.6万人,同比去年增长18.9万人,增幅12.5%。

  南宁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节当天广西南宁、桂林、北海等旅游热门城市的火车站游客略有增加。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宁铁路局增开、重联热门线路动车41趟动车。此外,假日期间南宁铁路局在各火车站增开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增派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有序乘车。5日铁路部门迎来返程客流,由于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有8天,预计6日开始客流返程高峰,乘客主要集中在广西区内短途出行,预计南宁、柳州、桂林等火车站发送旅客逐步增多,返程高峰持续至7日、8日。

  未来三天南宁铁路返程客流的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5日17时许,记者登录铁路官网12306了解到,返程客流最热门的要数南宁往广州方向了,6日、7日、8日的动车票已经售罄;南宁往昆明方向动车票,6日还显示有部分余票,7日、8日售罄;南宁往桂林方向,6日、7日仍有部分动车余票,8日售罄;南宁往北海方向动车票,6日只剩有无座票,7日、8日基本售罄。

  南宁铁路局南宁车站方面介绍,“双节”假期,南宁车站整体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区内客流多集中在桂林、北海、百色等旅游胜地,出省客流则主要集中在广深、京广、沪宁杭、川黔渝、昆明等旅游热点方向。预计未来三天返程客流将很大,建议外出游玩的旅客合理安排返程日期,预留充足的候车时间。(记者 黎兆齐 原文编辑/梁楚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晓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