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牙利将重开驻利比亚使馆
2017-10-06 10:32: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0月5日电(记者张轩瑞 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副总理艾哈迈德·马蒂格5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会见了匈牙利驻利比亚大使贝洛·马顿,双方就两国经济合作和重开匈牙利驻利比亚使馆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据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新闻办公室消息,匈牙利表示将重开驻利比亚使馆,恢复外交职能并提供领事服务,以示对民族团结政府的全力支持。

  马顿说,匈牙利将于11月派人前往的黎波里,准备使馆重开相关事宜。

  马蒂格表示,欢迎匈牙利重开驻利比亚使馆,这将更好地促进两国间合作,尤其是在经济和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

  2014年8月,利比亚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任期已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并立局面。出于安全考量,包括匈牙利在内的多个国家先后关闭驻利比亚使馆。

  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为表示对利比亚政治过渡进程的支持,意大利等国已宣布重开驻利比亚使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6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