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看《哪吒》了吗?盘点这些 “圈粉无数”的国产动漫电影
2019-08-09 16:2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画着烟熏妆,顶着锅盖厚刘海,这个夏天,“丑萌小哪吒” 走上银幕,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哪吒之魔童降世》尽管上映已近半个月,仍保持着较快的票房增速。小哪吒为什么那么火?这些年,上映的国产动漫电影哪个是你的菜?

    有分析表示,《哪吒之魔童降世》之所以票房高涨,首先是内容精彩,电影内容是对中国神话故事的一次颠覆性改编,“高燃哪吒”不屈于命运,逆天改命,戳中了年轻人的心。此外,视听效果也震撼,可以媲美好莱坞水准,影片中细节的设计让人拍手叫绝。

    《哪吒之魔童降世》让不少观众对国漫充满了自豪感,国漫崛起的道路上,不少好电影用实力感动了荧幕前的观众,这些年“圈粉无数”的国产动漫电影你都看了吗?

    《哪吒之魔童降世》 2019年上映

    《哪吒之魔童降世》灵感来自《封神演义》,哪吒在片子里褪去了少年英雄的光环。电影讲述了由一颗魔丸诞生的“魔童”哪吒面对陈塘关百姓的偏见和三年后即将到来的天劫,一直与命运作斗争的成长经历。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是谁只有我自己说了算。”

    《白蛇:缘起》 2019年上映

    《白蛇:缘起》在中国民间传说“白蛇传”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白素贞在五百年前被许仙的前身许宣救下,两人为了弄清白素贞的身份历经千难万险,他们在冒险的旅途中也渐生爱慕情愫,情定前生。

    “如果世间容不下我们,我们就一起去这天地的尽头,八荒四海,总有个容身之处,我们朝夕相伴,做一对逍遥妖怪。”

    《风语咒》 2018年上映

    被上古侠岚用秘术“风语咒”封印的凶兽“饕餮”即将复苏,但“风语咒”秘术却早已失传。双目失明的少年郎明与母亲相依为命,偶然习得失踪的父亲遗留下来的风语咒秘诀,成为侠岚,与巨兽饕餮殊死搏斗保护百姓。

    “是不是侠岚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挺身而出,守护他人。只要心怀正义,侠岚无处不在。”

    《大鱼海棠》 2016年上映

    《大鱼海棠》创意源自《庄子·逍遥游》。在与人类世界平行的空间里,生活着一个为神工作的族群,掌管世界万物运行规律,也掌管人类的灵魂。少女椿为报恩而努力复活人类男孩“鲲”的灵魂,在本是天神的湫帮助下与彼此纠缠的命运斗争。

    “相信我,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我会化作人间的风雨陪在你身边。”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2015年上映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是由古典名著《西游记》扩展而来的作品,讲述了已于五行山下寂寞沉潜五百年的孙悟空,被儿时的唐僧——俗名江流儿的小和尚误打误撞地解除封印后,在相互陪伴的冒险之旅中找回初心,完成自我救赎的故事。

    “只要你够勇敢,够坚强,总有一天你也可以腾云驾雾。”

    上述这些“圈粉无数”的国产动画电影,都在不同程度上融入了中国本土的历史文化或社会现实。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中国人的社会心理和民族感情,国漫的崛起也必须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才能焕发强大的生命力。(陈映仪)

    文字与图片综合整理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电影网、视觉中国、猫眼电影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485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