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奇马”台风中心或将在山东半岛至鲁东南再次登陆
2019-08-09 16:1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8月9日电(记者叶婧)记者9日下午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预计“利奇马”登陆后北上进入黄海中部,台风中心将于11日下午至12日凌晨在山东半岛至鲁东南再次登陆。

  “根据目前的情况预计,‘利奇马’将会以强热带风暴的等级登陆山东。”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成芳说。

  气象部门预计,台风“利奇马”后期路径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穿过山东半岛进入渤海的可能性较大,“利奇马”外围云系将于10日下午开始影响山东省。

  根据山东省气象局9日11时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10日下午至13日,鲁东南、鲁中、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山东全省平均降水量80毫米至150毫米,局部300毫米至500毫米。

  期间,山东沿海、内陆地区风力较强。黄海中部、黄海北部、渤海海峡和渤海自南向北有9~11级、阵风12级以上大风,半岛和鲁东南地区有8至9级、阵风11级,其他地区有7至8级、阵风9级大风。

  杨成芳说,此次台风“利奇马”对山东的影响较大,尤其是在强降雨比较集中的中东部地区,有产生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城乡积涝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沿海、内陆地区大风也会对交通运输和出行产生不利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85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