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考进入倒计时 这些注意事项考生别忽视
2019-06-06 14:00:03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高考已进入倒计时,在最后关头,哪些注意事项考生不应忽视?

    考前:带好必需物品,准时到场

    考试当天,考生要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若发现身份证丢失,考生应立即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或先拨打110,咨询就近的派出所;若考试当天丢失准考证,应向考点老师说明情况,先考一科,后补办。

    此外,考生要准备好考试用具,如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等,注意购买正规的2B铅笔。各种考试用品用透明文具袋装好。草稿纸由考场统一提供,考试时若草稿纸不够,考生可向监考员申请。

    据相关规定,考生携带任何书籍、资料及通讯工具(手机、传呼机)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都视作违纪处理,将被取消考试成绩。巧克力等食品,智能手表、智能腕带,以及金属罐装等不透明饮料不允许带入考场。考生如因感冒需携带纸巾进入考场,入场前需向监考员说明。

    非英语科的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考生应提前出发,防止因交通堵塞耽误考试。若遇到堵车,考生可求助民警。

    考中:认真审题,沉稳应答

    考生拿到答题卡、试题后,要认真检查条形码上的姓名、考生号等信息是否与本人相符,确认无误再填写信息。另外,考生要清点答题卡张数,并正确填涂试卷类型,未填涂或填错试卷类型的答卷无效。

    考生不能折叠答题卡或造成答题卡破损,以免影响答题卡扫描,也不能用涂改液或涂改带等修改答卷。若无意弄脏或损坏试卷、答题卡,考生应报告监考员,主考同意后可启用备用试卷或答题卡,但因此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足。

    考试时,考生要安排时间检查有无遗漏的题目,并查看姓名、考生号等是否填涂规范。若发现时间来不及,考生应调整心态,挑选简单的、耗时短的题目完成。考试过程中,考生要先做完会的题,有时间再尝试攻克难题。

    考后:适当休整,备战下一科

    上午考后,考生可抓紧时间用餐、休息,休息时间不宜过长。下午考后,可复习第二天的考试科目,但不宜过晚,以免紧张和疲惫。每科考试结束后,就把注意力迅速转移到下一科的考试上,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下一科考试。(陈纯玲)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广州日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图片源自新华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退耕还林二十年 黄土高坡现仙境
退耕还林二十年 黄土高坡现仙境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9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