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柬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大会在金边举行
2019-06-06 15:1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6月6日电(记者毛鹏飞)中柬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大会5日在金边钻石岛歌剧院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宾成、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等出席并致辞。

  作为2019中柬文化旅游年重点活动,此次交流大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柬埔寨旅游部、文化艺术部共同主办,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和澜湄航空协办,中国41家旅游企业组成的中国友好使者团、在柬中资企业、新闻媒体、华侨华人代表以及柬埔寨旅游业和青年学生代表共约3000人参与。

  张旭表示,中柬建交61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正确引领下,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方将与柬方共同办好2019中柬文化旅游年各项活动,让文化和旅游合作成为两国关系的新亮点。

  王文天表示,中柬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大会盛况空前,是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落实亚洲旅游促进计划的重要举措。

  宾成说,此次交流大会不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还将深化柬中传统友谊,为双边合作持续稳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童昆热烈欢迎中国友好使者团访柬。他认为此次交流大会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旅游、经济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建设柬中命运共同体构筑重要人文基础。

  大会上进行了少林武术、太极、柬埔寨仙女舞、柬拳等体现两国文化特色的表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后,柬旅游部为中国友好使者团举行了欢迎招待会。5日,中柬双方还举办了旅游商务洽谈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9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