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海I号”沉船文物在广州展出
2019-05-20 14:3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5月20日电(崔凌云 李庆招)《大海道——“南海I号”沉船与南宋海贸》近日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展。该展是“南海I号”沉船文物第一次在广州进行大规模展示,展出400余件“南海I号”沉船文物及馆藏相关南宋时期文物,将持续至8月25日。

  此次展览文物类别丰富,涵盖了陶瓷器、金银宝石、金属器、碑拓、动植物标本等。既有1987年第一次调查发现搜集的第一批代表性器物,也有2019年最新发现的成果。展览旨在展现古人在器物制造、造船技术、海上行舟等方面的智慧。

  展览期间,广东省博物馆将安排三场专家讲座,分别讲述两宋海贸,广东水下考古的起步和发展以及成果,“南海I号”发现、打捞、发掘等内容。此外,展览还将配套举办相关教育活动。

  《大海道——“南海I号”沉船与南宋海贸》展现场。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现场展示的磁灶窑绿釉印花卉纹折沿菱口碟。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现场展示的酱釉罐套装瓷器。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现场展示的德化窑青白釉印牡丹纹六棱带盖执壶(左上)、定窑白釉刻花水纹枕(左下)和磁灶窑绿釉褐彩长颈瓶(右)。新华网发(许建梅 摄)

  现场展示的金项链。新华网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4518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