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四号线一期嘉禾望岗至马沥段开始运营调试
2018-09-28 10:17:25 来源: 大洋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继广州地铁十四号线一期马沥至赤草段进入运营调试后,9月26日下午,十四号线一期嘉禾望岗至马沥段“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设备操作维护权”移交运营部门,进入运营调试阶段,为年底全线开通奠定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9月26日00:56,在经过连续16小时267公里列车运行后,十四号线一期嘉禾望岗至马沥段热滑试验圆满完成,区域内土建结构、轨道、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等专业系统具备了电客车试运行条件。至此,全长54.4公里的十四号线一期已有十站十区间移交运营调试。

  据介绍,十四号线一期正线区间长,高架区间施工作业吊装点多,地下车站及区间风井体量大,高架车站及区间施工进度受台风等极端天气因素影响明显。为确保十四号线一期如期建成,十四号线机电项目组和所有参建单位都铆足干劲,克服了前提条件滞后、线路里程长、高架站施工风险大、专业多、工序复杂、交叉作业量大等问题。针对部分站点工期紧的情况,制定土建、机电交叉推进的施工组织方案,破解施工进度瓶颈。

  截至目前,十四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2%,石湖停车场已基本完工;13座车站中,1座已开通(新和站),12座主体结构封顶,12个区间已贯通,出入段(场)线已贯通,进行剩余附属结构施工。嘉禾望岗至赤草段、邓村车辆段已移交运营调试;赤草至东风段正进行剩余机电系统施工。

  (广报全媒体记者 李天研 通讯员 周婷 刘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万芷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探访空客天津总装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349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