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端午假期广东景区文化民俗味儿浓
2018-06-17 13:33:26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6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广东各大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复原了众多端午民俗,给游客一个充满中国传统民俗味的文化节。

  今年端午节,连山金子山景区举办了主题为“渡河公挂麽乜品彩粽”的第三届壮族端午民俗风情节,让游客过一个具有壮族民俗的端午节,给游客送上具有壮家特色的吉祥祝福。

  连州地下河一直有在溶洞暗河划龙舟的习俗,只是由于各种原因中断了上百年。今年端午节,地下河首次恢复地下河胖龙龙舟赛,延续这个传统活动。胖龙龙舟赛是一个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历史悠久,内涵丰富,透露着质朴的乡村气息。

  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是越南归侨镇,一直以来南越风情、归侨文化深深吸引了外地的游客。今年端午节,三水南丹山景区利用南山镇的归侨文化,举办了首届越南端午风情文化节,让游客足不出国,就可以过一个异国的端午民俗节。游客来到南丹山,品尝蕉叶南越长寿粽,泼端午雄黄酒,放五彩祈福线。

  端午粽飘香,糍粑味正浓。广州花都志惠农场举办了首届岭南糍粑节,荟萃岭南三大民系的知名糍粑,云集广东其他特色小吃,色味俱佳,让游客食指大动,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花都集贤湾农耕文化园举办了首届豆腐节暨端午民俗文化节,游客开心地参加包粽子、拆粽子、钓粽子、大胃王吃粽子等比赛,体验石磨磨豆腐。

  不少游客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景区注重传统节日的活动策划与举办,依托中国传统节日的历史,延续传统节日的文化,复原传统节日的习俗,景区已经成为了传承、创新与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民俗的窗口与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湘西凤凰古城赛龙舟迎端午
湘西凤凰古城赛龙舟迎端午
端午赏荷
端午赏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99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