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课堂“黑科技”来袭|敲黑板再也不用粉尘满天飞
2018-05-17 10:49:05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从19世纪出现了黑板,便使老师可以在教室自由走动,在黑板上随意书写、画图,敲黑板划重点,书写提纲,讲解题目,学生可以抄写笔记,不用再担心老师说话太快而遗漏重点。然而,黑板也有不足,每次擦黑板,粉尘满天飞,老师和学生们每天都吸入大量粉尘,对身体危害很大。进入信息化时代,在教育领域掀起无数概念与热点,交互式平板, “云”、电子白板、3D教学……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这些“黑板”都有哪些独到之处吧。

    UCN纳米触控黑板

    UCN纳米触控黑板尊重黑板原有特性,保留黑色纯平外观,集成了普通黑板、投影机、电视电脑、电子白板、音响等设备功能,凭借触控互动、多媒体教学和粉笔书写等诸多优势,不改变师生对于黑板的传统认知,更具有粉笔书写功能,给老师一块挥洒板书的空间。

    双屏纳米黑板

    双屏纳米黑板采用两个84寸屏幕作为显示终端,通过双屏可以实现复制显示、拼接显示和独立显示三种模式,搭配互动教学软件系统自由控制屏幕的显示模式。这款黑板可以使用普通粉笔、水写笔以及触摸的方式实现书写,使用普通板擦即可擦除,也可以直接用水清洗表面,是不是和我们们记忆中的黑板在使用上面很相似?

    智慧教室互动黑板

    智慧教室互动黑板具有整体性、环保性、安全性和创新性四大特点,同时克服了传统黑板推拉费力、导轨易损坏、专写显示独立以及亮度低、图像看不清、投影遮挡、无法书写等缺点,实现了电容触控技术、普通/无尘水笔书写、智能液晶显示、多媒体教学播放、内置工控主机及内置音箱等功能和特点。

    易书宝

    易书宝有着普通多媒体教学设备具有的多媒体功能,如投影教学,但它有着普通多媒体教学设备没有的功能,它可以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粗细线条,然后用手随意在上面书写出文字,点击上面的“橡皮”,便可轻易擦除、改写,把电脑上的很多功能搬到了这个触摸屏上。此外,这款产品中使用的推拉式教学板,将电子白板与传统书写板灵活地嵌在一起,实现了电子笔与书写笔在常规教学应用中的完美结合,也为设备故障或停电时的正常使用提供了备用方案。教学板使用水擦式教学墨水,易写易擦,为多媒体设备提供了理想的工作环境,也避免了粉尘对人身体的伤害。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齐鲁网、广西新闻网等(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杭州:工地送清凉
杭州:工地送清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84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