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商所调整苹果期货合约交易手续费并发布风险提示
2018-05-17 11:2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17日电(记者 孙清清)针对近期苹果期货行情“火爆”,郑州商品交易所16日发布风险提示函和调整苹果期货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标准。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16日,苹果期货1810主力合约成交额约3628亿元,与股市不同,期货市场是保证金交易,实际资金交易量远低于成交额。

  据了解,近期苹果期货合约价格持续走强,引发市场关注。5月16日,苹果期货1810主力合约收盘价为8902元/吨,收涨约1.2%,日成交量约401.5万手。据统计,今年2月22日至5月16日,苹果期货1810合约收盘价累计涨幅已超过50%,日成交额从约15.8亿元增长至约3628亿元。

  据介绍,期货市场是保证金交易,并且是T+0交易,同一笔资金日内可多次开平仓,日实际资金交易量远低于日成交额。业内人士表示,期货市场是杠杆交易,每日结算,风险较大,对资金管理要求较高,投资者要理性入市。

  郑商所在向会员单位发布的风险提示函中称,近期影响苹果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在手续费标准调整方面,自5月17日起,苹果期货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3元/手。此前,5月11日,郑商所还发布通知,宣布自5月16日结算时起,将苹果期货1807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上调至10%。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杭州:工地送清凉
杭州:工地送清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4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