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穿越机、遥控汽车、VR眼镜——中小学的“科技博览会”趣味多
2018-03-30 09:3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3月29日电(记者 卢鉴)以“科技智造 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广州黄埔区中小学第二届科技博览会3月28日在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简称“二中苏元学校”)举行。

  航拍广州市黄埔区中小学第二届科技博览会。新华网发 伍嘉炜 摄

  启动仪式上,黄埔区教育局副局长许卫民说,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人工智能、“互联网+” 等新技术应用正改变我们的生活,中国制造加速转向“中国智造”。科技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希望通过政府、企业、学校携手创新合作,让科技创新之花在全区中小学校园绽放。

  广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张先龙接受采访。新华网 彭森 摄

  “如果把人类目前的所知比喻为一个圆圈,已知的圆圈越大,圈外的未知也足够大,足够的广阔。”广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张先龙用形象的比喻鼓励学生对科学保持好奇心和敬畏感。他认为,本届科技博览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生动实践,通过校企携手,能达到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价值,弘扬科学精神的目的。

  记者发现,本届活动的影响面比上一届更广,参与的师生不再限于二中苏元学校内的中学生,覆盖到黄埔区各大中小学校的在校师生代表,参展的企业从2017年的八家增加到今年的十家,科技博览会的魅力正走出校园,辐射全区。

  关楚峻操作四轴飞行器。新华网发 彭森 摄

  现场,富含“智造”元素的穿越机、遥控汽车、VR眼镜、3D打印笔成为最吸引眼球的科技产品。二中苏元学校初一级学生关楚峻第一次参加科技博览会活动,他说,自己最感兴趣的是穿越无人机等飞行器。他在现场体验了手势控制的四轴飞行器,悬停、翻飞等操作技巧引来不少同学赞叹的目光。

  拼图:梁韵洁展示3D打印的作品。新华网 卢鉴 摄

  9岁的梁韵洁耐心地拿着拿着3D打印笔在纸上绘图,不到十分钟,她很开心地拿到了3D打印出来的眼镜模型。

  被评为2018年校园“科技小达人”的李烨曾获得广东省天文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仰望科学知识的星空的同时,还需要理解好每一节课的内容,脚踏实地,不要让未来的科学梦想留下遗憾。

  二中苏元学校的老师王健萍说,学校的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也有助于学生成绩的提高,2017年,该校中考取得历史性突破,全校平均分超高保线15分,提前批率99.65%,普高率为100%。

  启动仪式上嘉宾合影。新华网 彭森 摄

  本次活动由黄埔区教育局和黄埔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主办、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承办。

    航拍广州黄埔区中小学第二届科技博览会

    科技创新进校园 动图看广州黄埔区中小学第二届科技博览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511226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