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国卫生月引导公众“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
2018-04-10 18:0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田晓航、王宾)“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今年4月是我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全国各地将通过倡导垃圾分类、社区环境整治、科学健身等活动,引导公众关注身边的健康环境,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理念。

  “关注你我身边的健康环境”是此次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毛群安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活动将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动员广大公众广泛参与,对居住环境、工作环境进行清理整治。

  生活垃圾“一锅烩”,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社区环境,危害居民健康。此次活动宣传倡导垃圾分类,广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好的做法和模式,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共建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

  翻盆倒罐、容器加盖清除环境积水,花瓶勤换水、勤洗内壁,建景观水体养鱼灭蚊……随着天气渐热,北京一些社区拿出“十八般武艺”对付进入活跃期的蚊传疾病。毛群安说,爱国卫生月活动将发动群众开展家庭大扫除、清除室内和庭院的积水,彻底铲除病媒孳生的环境。

  厕所也是“身边小环境”中的重点改善对象。爱国卫生月活动将以加强农村地区卫生厕所建设、使用、管理为重点宣传推进“厕所革命”,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源头控制疾病的传播流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世界卫生日:我国卫生健康部门推动全民健康覆盖
    4月7日是第69个世界卫生日,主题为“全民健康覆盖: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日前表示,我国将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倡导全民参与,促进全民健康覆盖。
    2018-04-06 10:21: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山东阳信:梨花盛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47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