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首批公交车充电站投入运营
2017-11-23 16:14:01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广州黄埔体育中心公交站场完成充电桩建设并成功送电,这是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与广州市公交集团合作运营的首批公交充电桩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标志着广州公交充电设施建设已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该公交站场面积约6000平方米,共有15台120千瓦一机双枪大功率直流充电机,可以满足30辆公交车日常运营。广州供电局负责人介绍,类似这样的公交充电站场广州已建成了15个,共拥有351个快速充电桩,可以满足700辆公交车辆的日常运营需求。

  预计到2020年,广州供电局将完成充电设施建设10000个,建成以中心城区为服务主中心,番禺南沙、增城、花都、从化四个服务副中心的整体布局。

  据悉,目前广州供电局正积极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转型,在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领域积极探索。今年8月,广州供电局成立全资子公司穗能通公司。“该公司与之前旗下的南方电力集团、广州电力设计院形成合力,能满足充电设备研发制造、规划建设、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的全产业链发展需求。”广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我们也以与公交车公司的合作为基础,积极探索未来与出租车、物流、环卫等企业合作,推广充电桩的互利共赢模式。”据了解,目前广州供电局已开展与不同领域的跨行业合作。与广汽集团、广州城投等公司进行股权合作,成立新联充电设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与广州公交集团战略合作,打造覆盖公交领域的大型充电网络。“与此同时,我们还将与汽车租赁、其他能源交通领域企业寻求多方位、多模式合作,以不断拓展充换电服务市场,更好地服务广州绿色出行的需求。”广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0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