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行“保本理财”基本退出市场
2020-09-28 11:32:09 来源: 福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后,如果您遇上号称“保本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可要当心了!记者昨日从多家在榕银行获悉,根据央行的要求,他们的保本理财产品已经基本退出市场。

  多家在榕银行已无“保本理财”

  随着9月末的到来,银行的季度揽储又进入高峰期,部分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又出现在福州的部分银行网点。

  昨日,记者以顾客身份咨询多家银行后发现,多款年化利率在4.18%左右、期限为182天左右的理财产品可供投资者选择。不过,目前福州市面上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全部标记为“非保本”。

  “我们已经没有保本理财产品在售了。以前的存量也是到期就没了。”昨日下午,在湖东路的一家银行网点,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央行前几天下发《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要求银行、支付机构在进行营销宣传活动时,不得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保收益,不得对非保本投资型金融产品的未来效果、收益或相关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要让金融消费者清楚“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

  记者查询发现,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保本理财”已清零,有的银行连“保本理财”的存量都清零。

  结构性存款和大额存单受追捧

  对很多福州中老年投资者来说,收益不是第一位的,可靠性才是第一位的。那么,目前情况下,他们的资金该往哪里去呢?

  “其实可选的替代品还是有的,结构性存款和大额存单是较好的替代品。”昨日,多家在榕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不过,他们也表示,对于客户来说,近期,类似的产品“不太好买”。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后发现,结构性存款供不应求,“抢不到额度、无产品可卖”的情况很常见。对此,各家银行的理财经理都表示,额度确实很少,一般在发行当天一大早就卖完了。大额存单的情况也是如此。

  记者以顾客身份走访时发现,目前大额存单产品销售“火热”,且额度紧俏,部分银行大额存单产品施行“白名单”邀请制(即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邀请符合条件的客户),并非任何客户都可以购买。

  “在这种情况下,银行稳健型非保本理财产品、储蓄国债也是不错的选择。”银行人士表示。(记者 江海)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醉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