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温下的劳动者丨高空“走钢丝” 守护“线上”安全
2020-08-14 17:22: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月13日清晨5点,在鹰厦线峡阳站,一阵阵接触网作业车的轰鸣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四辆橙黄色的接触网作业车在蜿蜒的铁道线中缓缓行驶,车顶上的接触网工们喊起号子,拽着空中的接触线,进行紧张的更换作业。由于线索长达一千多米,质量重、拉力大,接触网工们必须在高空“走钢丝”,使出洪荒之力,将接触线固定到位,守护“线上”安全。

  鹰厦铁路是新中国成立后继成渝铁路后第二条开工建设的干线铁路,也是福建省第一条干线铁路、第一条出省铁路通道,由于该铁路大多数沿江修建,地势险要、坡陡弯急,供电线路不仅坡度大而且曲线半径小,再加上所经过的货车多为双机牵引,对接触网线路的磨损比一般的铁路区段要大上一倍左右,长期使用会造成接触网磨耗超标,影响列车运行安全。

  为了保障铁路供电安全稳定运行,福州供电段组织近50名接触网工,从5月开始对鹰厦线峡阳区段的接触网设备进行全面更换。(张婷婷 袁羽 张志霞)

  接触网工在高空“走钢丝”。新华网发(胡鹏 摄)

  由于线索长达一千多米,质量重、拉力大,为了固定到位,接触网工们必须使出洪荒之力。新华网发(胡鹏 摄)

  接触网工使用滑轮固定承力索。新华网发(胡鹏 摄)

  一名接触网工在旋紧接触网零部件。新华网发(胡鹏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