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分40秒!这匆匆一面
2020-07-18 13:1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福州7月18日电(江浸月)这一刻,他是父母的孩子,或是孩子的父母,下一秒,他又是一名消防员,赴汤蹈火。

  他叫雷明江,是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赴赣跨区域抗洪救灾增援力量中的一员,是一名赣籍消防员。7月16日,他在执行巡查任务时,正好经过了自家门口。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车突然停下,他得以和父母见了一年里的唯一一面。

  这一面,仅仅持续了1分40秒!

  当晚9时许,雷明江终于执行完任务回到休息的地方,新华网得以与他连线。

  您当时是去执行什么任务?

  雷明江:7月16日,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前往江西省余干县瑞洪镇安置点开展防火巡查,并熟悉紧急撤离路线。我参与了此次巡查任务。当时就我们两组,要进行瑞洪镇30多个点的排查,所以时间比较紧,任务比较赶。

  您有多久没有回家了?这一次和父母见面是怎样的心情?

  雷明江:我有大概一年没有回家。车经过我家的时候,突然停在了我家门口。当时我没有想到在我家那边会停车,他们知道我家在那边,特意停了车,让我下去跟我爸妈讲几句话。我下车以后,因为父母长时间没有见到我,他们也比较激动。我父母问我救援怎么样,累不累。他们叮嘱我要注意身体,特别是在安全方面要注意。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还能去见父母一面,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感觉父母苍老了很多,年纪也大了,六十几岁了,长时间身边没有人照顾,我也照顾不到。我跟他们说有事情一定要跟我讲。

  除了父母,还有谁在家里?

  雷明江:除了父母,还有我哥的两个孩子在家。我每次回家都会带着他们玩,他们说要跟我一样做一名消防员。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立葳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625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