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数十家洗车行私采地下水 江苏宝应检察机关督促整治
2020-07-18 16:37: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京7月18日电(记者朱国亮)生意红火的洗车行,全年水费竟然为零。近期,江苏省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政府相关部门整治洗车行私采地下水现象。

  今年1月,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接到公益诉讼观察员反映,宝应县城区部分洗车行私采地下水洗车,导致汽车漆层失去光泽、出现划痕。检察院工作人员调取全县登记的81家洗车行名单,查阅其用水记录、水资源费缴纳情况,发现部分洗车行用水量明显偏低,有些生意红火的洗车行全年水费竟然为零,确实存在私采地下水洗车现象。

  进一步调查表明,在宝应县,一家洗车行一年正常用水量在800吨左右,按特种行业用水价格计算,每年水费4600元左右。而打井、购买抽水设备,两项费用仅需1000多元。

  “私采地下水洗车,不仅伤车漆,还会引发水资源污染、地面塌陷等多方面问题。”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秦辉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48条规定,取用地下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应当申领取水许可证,并缴纳水资源费。

  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向宝应县水务局发出了公益诉讼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局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切实保护地下水资源。宝应县水务局随后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洗车行私采地下水现象进行全面整治。目前,已发现的46家私采浅层地下水用于经营的洗车行均已拆除抽水装置。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5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