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电影《岚岛之恋》开机 讲述闽台两地人的爱情故事
2018-12-13 12:4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讲述海峡两岸情的微电影《岚岛之恋》在平潭举行开机仪式,图为与会嘉宾与主创人员合影。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13日电(刘丰)12日上午,讲述海峡两岸爱情故事的微电影《岚岛之恋》在平潭举行开机仪式。该片由新华网福建分公司、幕派(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福建省微电影行业协会、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摄制。

  影片导演刘宇松透露,《岚岛之恋》以平潭蓝眼泪传说为主线,讲述了闽台两地两代人的爱情故事,其中有上一代人分隔两地的遗憾,也有日益频繁的两岸交流促成的当代两位年轻人的唯美爱情。影片中还将呈现石头厝、手工艺品等平潭元素。据介绍,影片主要拍摄地在平潭的北港村,还有平潭多个景点。

  开机仪式上,影片主创人员也逐一亮相。男主角是来自福州的马浩然,女主角是来自台湾的黄亭恩。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综合处处长丁瑞武表示,平潭影视政策发布后,已有近百家企业入驻平潭。下一步,平潭将积极打造两岸影视合作基地,利用政策优势落实一些具体项目。

  福建省微电影行业协会副会长、制片人彭玉焰说,平潭影视政策的开放,让影视工作者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影片的合作,也是协会、学校、新华网三方合作的尝试。

  据了解,此前,新华网与幕派(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影视作品的制作、传播等相关事宜展开合作,共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具有国际影响力、具有鲜明海洋特色、具有福建传统文化特色的影视作品。此次开机拍摄的微电影是协议中的项目之一。

  与会嘉宾共同为影片《岚岛之恋》开机揭幕。新华网 刘丰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雾凇美景
吉林:雾凇美景
“冰雪奇缘”
“冰雪奇缘”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泳”动寒冬
“泳”动寒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47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