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时代中意关系展望研讨会在罗马举行
2018-12-13 12:3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12月13日电(记者叶心可)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和意大利议会“中国之友”协会12日联合举办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时代中意关系展望研讨会”,与会者就改革开放为两国合作带来的机遇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讨会在罗马参议院图书馆举行,意政府、议会、政党、智库等各界人士及中意媒体代表近百人出席。中国驻意大使李瑞宇在会上说,40年的成功实践让我国人民对改革开放充满决心和信心,未来将继续沿着这条改革开放之路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他表示,中意两国正处于各自发展的重要阶段,双方应抓住历史机遇,推动新时代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层楼。

  意大利众议院副议长罗萨托、议会“中国之友”协会主席里佐蒂、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彼得罗切利、意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席白达宁等出席活动并发言。

  意方嘉宾在会上称赞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进步。他们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联通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意大利愿同中国深化在非投资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尤其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雾凇美景
吉林:雾凇美景
“冰雪奇缘”
“冰雪奇缘”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泳”动寒冬
“泳”动寒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4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