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裸眼3D投影秀惊艳宁德 北岸公园的石头“活”起来了
2018-02-14 21:01: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宁德表达”篇章展示了闽东大美河川。 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2月14日电(刘丰)北岸公园的地标大石“活”起来了。13日晚,一场以“山海交响 韵动宁德”为主题的裸眼3D投影秀在宁德东湖北岸公园惊艳上演。

  这是新华网继“岚色之夜”裸眼3D水幕艺术秀之后,在福建推出的又一个户外大型数字化视觉艺术大秀。

  该项目负责人胡月介绍,相比平潭水幕秀的梦幻,以静态石头为载体的投影秀更写实,在内容创作上选择了更多贴近生活的元素,让这场秀讲述接地气的宁德故事。

  投影秀时长近8分钟,分为“中国故事”“宁德表达”两个篇章。“中国故事”篇章融合了很多中国元素,大红灯笼、中国龙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庆的气氛;唯美的海洋生态表现了宁德的生态优势;更替的四季表现了新宁德的快速发展;今年省运会将在宁德举行,投影秀里当然也少不了运动元素。

  “宁德表达”篇章通过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等展现宁德的大美河川。“这是白水洋、这是天后宫、这是霞浦滩涂……”在现场观看的市民一一细数着这些在黑夜里绽放的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表达”篇章的背景音乐采用了新华网“献礼十九大”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展现了宁德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气神。

  投影秀技术总监罗力华介绍,除了水幕、石头外,投影秀还可以在建筑、雕塑等各种载体上呈现,不同的载体也会有不同的视听体验。

  “宁德表达”篇章展示了闽东大美河川。 新华网 刘丰 摄

  “山海交响 韵动宁德”为主题的裸眼3D投影秀春节期间在宁德东湖北岸公园上演。 新华网 刘丰 摄

  今年省运会将在宁德举行,投影秀里当然也少不了运动元素。 新华网 刘丰 摄

投影秀用四季更替表现新宁德的快速发展。 新华网 刘丰 摄

  投影秀用四季更替表现新宁德的快速发展。 新华网 刘丰 摄

唯美的海底世界表现了宁德的海洋区位和生态。 新华网 刘丰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嘉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