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场西京戏 追寻真善美的路途——河西学院带你走进《西京故事》
2018-12-14 11:2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26日,在雄浑苍凉的秦腔声中,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首场演出在河西学院河西讲堂拉开帷幕。校长张汉燚、党委副书记王兵、副校长顾长兆和9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西京故事》结合中国当代城市发展、大学校园活动和社会普通劳动者生活等元素,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秦腔艺术与话剧艺术和交响乐艺术融合在一起,借用通俗易懂,以幽默诙谐或动人心魄的艺术表现形式,使古老的秦腔散发出生命的活力。而感人的故事和演员精湛的演技更是让观众备受感动,整场演出始终处于高潮。落幕声起时,全场更是掌声雷动。此次演出给广大学子带来了震撼的表演和精神层面上的强烈冲击。一家人寻找“西京梦”的故事,弘扬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了“向前走,有希望”的人生哲学,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具有十分积极的启迪思想、引领行动和丰富情感的意义。

  该剧至今已公演近600场,并且连续八年入选国家三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剧目,先后赴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所高校演出,共有10多万名高校师生观看了演出,观众街谈巷议,大学生击掌叫好,媒体广泛聚焦,专家交口称赞,领导高度肯定,自然看点和泪点多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5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