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热点网评”:共赴东方之约 共享美好未来
2020-11-08 13:4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携手共‘进’”系列网评

  新华网评:共赴这场特殊的东方之约

  林艳兴 王若宇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如约而至。届时,全球数千家展商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面向中国39个交易团、近600个分团、11.2万家注册单位、40万“专业观众”展开推介、洽谈、交易,共同分享中国机遇。

  同舟共济应对挑战,开放合作共享未来。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在这样的全球变局中,这样的特殊背景下,即将到来的这场特殊的东方之约,必将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和红利。<<全文

  新华网评:一起感受开放共赢的魅力

  董璐 王若宇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这是见证开放中国的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的盛会,展现了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世界携手共进共赢的决心与诚意,将为新冠肺炎疫情阴霾、衰退乌云笼罩下的世界经济带来一抹亮色。

  进博会,见证扩大开放的决心。举办进博会,是中国一以贯之向世界敞开大门、虚心学习的重要行动。从首届进博会宣布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五方面举措,到第二届进博会强调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等,再到今年以来我国着力推进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出台方案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等一系列扩大开放举措,中国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的决心。为了确保今年举办一届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进博会,从针对参展人员进出境推出“智慧旅检”,到在场馆各验证出入口提供疫情防控一体化服务,再到全面提升证件服务水平等,中国采取了有力举措、克服了重重困难。从这些努力中,让世界再次读懂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看到了中国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的担当。 <<全文

  【音画坊】它,又来了

点击图片观看精彩视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一周“热点网评”:共赴东方之约 共享美好未来-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712552